我名为祭。

沉沦在你的梦中无法苏醒。

【鹰藤长篇】囚笼.【完结】

最终还是没写到1w!!!
1551我对不起你们
拖了好久 因为这几个星期我都在做手书 然后赶上七夕了【?】
私心鹰霜在群星之战中没死而归顺于雷族,后来藤池为了捍卫鹰霜的尊严与证明自己的忠诚于是举行了一场极不公平的1v3决斗,藤池死于那日。鹰霜同时杀了三个人,最后被黑莓星决定派去守墓。 每到藤池死去那日,鹰霜清理完其他墓时,会花大量时间在藤池的墓碑前自言自语与写信献花,根据他的话语来说,他是在和藤池交流。有两只猫追求鹰霜,但鹰霜仍然装作不知道对方意思的模样继续守墓。
—————————————

【最後】

  “亲爱的藤池

  你还好吗?

  我送你的花还满意吗?它们简直无暇的如同你的笑容一般,无可挑剔,令人怜爱。我希望到你这个地方的时候,它还可以保持绽放与花瓣上的露珠。

  我之前完全不相信你说的星族这一个地方与信仰——实在是太无依据性了,人死后会升入空中变为星星守护后代,只要他们虔诚的相信这种信仰就能升入空中成为他们之间的一份子,这种话语除了骗骗小孩子也就你和族群之间相信吧,尽管我们所谓的巫医亲口描述他们与星族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但无论描述的有多动人,我还是无法相信这类如同神一般的存在——要知道,人死后就算能升往星族,也有可能变得不谙世事,导致思想落后,无法给予什么真实帮助。

  但我还是很羡慕你的信仰,因为你的信仰仿佛能给予你一切,与做这一切的勇气——你费劲口舌劝我归顺雷族,仅仅是因为你坚信“我能受到来自星族的保护与俯瞰,能够一直庇护我”然后你才告诉我要受到这个所谓的庇护只能归顺族群之间,自然我能归顺的族群也只有雷族了。

  我那时候其实有些不太乐意——如果是其他人这样劝我我会直接一拳头怼过去然后拔高音量告诉他我永远不会相信这个不知所云的玩意。

  不过是你说的那就不同了,你说的话总是很有道理——对于你还在的时候来说。

  现在就算我想听你说话,也只能手动掰开你的嘴来听听那骨骼嘎吱作响毫无意义的声音了。其实你不用这么维护我的, 那我也不用用这种无言的交流来与你对话了。

  我有些厌倦现在的生活了,除了每日必做的扫墓,摆花,祭奠,吃饭,睡觉之外,没有一些乐子。那还不如我去死,以便再次与你见面。我猜星族的生活一定很美好,有你喜欢的衣服,喜欢的美景,喜欢的日落。以及永远的白天,毫无黑夜与落叶的气息。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喜欢白天,特别是晴朗的时候,你总喜欢指着一朵云喃喃这朵云真好看,真像谁——我总是跟着你的指点仔细辨认出形状,但现在没有指点,我再也看不见白云的形状了。反正他们都是一样,白白的同时带点灰。下雨的时候就特别灰。

  你喜欢的东西我差不多都不喜欢,你不喜欢的东西我也差不多都喜欢,但我唯一不变的就是特别喜欢你,喜欢你那次在空飞被针对时挺身而出的勇敢,喜欢你训练时的坚毅刻苦,喜欢你背叛我时的那股歉疚感——或许我应该加两个字,暂时背叛我。

  你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却持有着怜悯之心,你认为大家都是平等的,不会因为某个人某个方面特别出色就能压榨别人。

  絮絮叨叨了这么多你以前的事情和我喜欢与不喜欢的繁琐事,那就该来谈谈近来状况了。

  影族发动的战争越来越频繁了——虽然仅仅针对湖边新来了的一些泼皮。一星似乎对此很激动,一直要求花楸星立刻把他们赶出去。我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激动,尽管每只猫都知道他们是个祸患,要趁早赶出去,但也没必要这么着急吧,至少得摸清情况——我向来都是这么做的,没准备,没把握的战争我绝不会打,之前的那次是个意外,意外。随你怎么调侃,反正就是意外。

  香薇爪——之前的香薇崽在听说过你的故事后很崇拜你,比其他猫更崇拜,或许我应该训练他并且传授当初我教给你的技巧,只有我一个人记得不如多一个人记得。

  今天是七夕,很多人都在族群里谈论着各自的伴侣,甚至有人问过我是否想找另一个伴侣——我看到了他眼中的调戏,也明白追求我的是真心喜欢我并且由衷的希望我从你死去的阴影中走出跟她们其中之一过上自由幸福的生活。

  我不得不说她们对从什么的阴影中走出来有些误解——这不是阴影,这是忠诚的体现。虽然我作为被惩罚的守墓者,被剥夺了作为武士的权利,但我的情感永远不可能被剥夺直接作为谁的下属。

  我很忠诚,我的忠诚只属于你。其他猫都配不上我,换句话说,她们永远永远都没你这么好——恰到好处的缺点,恰到好处的优点,凌厉之间散发出的怜悯,她们都做不到。但这不代表她们做到了我就会跟她们成为一堆新的眷侣,我也不想要一个跟你一模一样却总是差那么一丝丝的附属品,我要的只是你。一个真实的你。

  就写这么多了,最后祝你七夕快乐,我的小藤池。

                                                                                 鹰霜”

  我把这封写得甚是认真的信放进火炉里,看着余烬从空中飘散落到被雨浸湿的泥土里,我希望这封信能够从地面到达天上——到达她所在的地方。我呆愣地看着眼前的墓碑,思绪万千。

  “我已经把自己置身于囚笼之中了。”

  我喃喃着将曾经握着剑的手覆于碑面。

  “你能不能为我将自己关在囚笼呢?”
————————完结————————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